到我们再次相遇的那天为止

请勿上升真人 禁转出/转载文章


驼妹    我的无敌碎碎念,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안녕.再见。


基地里二楼的休息室,不管是木制的上下铺还是分别的两张单人床。总有某一处的触及,内心有所凹陷的地方没有与之刚开始的那样激烈的反应开来,平淡的告知这一切都曾发生过。

离别,总有人用伤口来比喻,就像岁月流走轻易间在你身心上不知不觉里割了开来,直到疼痛的感知在你大脑神经中穿梭。你才知道有些人,一些事物已经与你的世界剥离开。那很疼,遇到水会发炎与之皮层表面伴随着暗红的色泽,好像似曾相识的画面,泪意肆虐过的眼角的颜色一般。昭示过“我与你们相同,不愿有人离别。”

有人说,时间是良药,能治愈一切。这没有错,伤口会结痂留有一道暗褐色的丑陋疤痕在经过时间推磨变得崭新如初。但有些东西是不会消失的,独有的占据着一块属于内心最深处甚至连自己都不那么明确,但在某一个瞬间可以感触一切,真实得可怕。

记忆,习惯,潜意识。上铺往下看那只巨大的羊驼玩偶就摆在那里,在礼物和行李,衣物一起堆放着。然后眨眼之间,消失不见。田野揉了揉眼,记忆里还有它在地上摆放的位置。他甚至和这只羊驼共同睡过一张床,当然并不是你想的那个羊驼。但确实之后的位置被另一个拥有同样昵称的人取代。

之后是先填饱肚子还是洗澡的时候顺便洗头,冲澡是非常适合思维放松的时刻,并不需要想太多。只是简单的决定一下今天是否直播而已。借着没有洗头和要出去吃饭混过多少时间想必大家都知道。可这有什么办法呢,他是田野啊。“啊。”他感叹了一声,像是想起了什么没有做的事情,手机上的信息没有查收呢。

每一天的开始,当然是从手机开始的。田野略过大量的QQ消息,说实话真能和他说上话的朋友是不会用QQ来找他了。微信是一个很好的聊天软件,或是跨国性的。对方发过来的每一条信息都不会达到第二排,可是却是每一天生活的全部了。

“work,work,work!”

比国内时间早一个小时的小闹钟?夹杂着很无厘头的幼稚表情包。这让他觉得分隔两地的人还是离得那么的近。田野回复的内容很简单,丑化对方的表情包无情攻击。这是从粉丝那里募集到的,之后被表情包本人的恋人贡献在本尊眼前。

隔着海的人接收到信息的时候,不一定会及时看到,白色框条里的信息上方显示的时间再减掉一个小时,金赫奎会想起他两年的中国生活,好像就在昨天,然后兔子跟在他后面不曾离开。简单的单词组成的话语,知道对方在做什么,也许信息回复得不那么快,甚至因为训练得很晚在睡前才能接收到。可是那个人还是活在你的生活里呀。

这很令人满足,因为就算沟通的言语贫瘠匮乏可是对方却能轻而易举的懂得你内心的想法,真的是莫大的欢欣充斥整个心脏,你们注定是一对的,这样说起来很肉麻,可他们就是。不需要太多,就算分隔两地,这段情感永没有看似的那么脆弱。令人欣慰的,感谢他们还互相爱着对方。

手指灵活的在键盘上打打碰碰,解开了电脑锁屏,坐上椅座的那一刻又是周而复始的一天了。拳头回收了他之前的号,他在直播的时候说过,然后现在新号到他的手中了。可如果田野没有告诉他的男朋友这个消息呢?

金赫奎在好友列表里找不到他会怎样,是信息轰炸还是并没有。这些看似恋人的小心思充斥着被在乎感,倘若被信息轰炸之后,那些大脑里疯狂分泌过剩的多巴胺会让他感觉被恋人在乎重视,整个人会无辜的泛着滋滋蜜意。

可事实上,田野想不到这些,因为他带着把子。就在某晚睡前告知对方连信息都不等回复就进入了睡眠,他本身才十八岁新陈代谢快,睡眠因子又好过其他,打呼噜就可以证明。所以睡得很死,但他也想过时间相差一个小时,他会比他先睡,如果没有对方也不会太晚回复,第二天比他早起再回复。但田野总催促他早点睡早点睡,登上账号就是查对方的游戏号战绩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呢。

金赫奎总是会回复一些带着中文词语的表情包,一只粉红猪对着你比OK那样的,实在是蠢得可爱。你会想他们会不会互诉情感的时候。当然,睡上铺的兔子抱着手机双手交叉按在胸口,余下缝隙里透露的光正好照到他的下巴,着实把回来睡觉的李汭灿吓得不轻。伴随空气里传来痴汉般的傻笑声,可是田野傻乐一下就会义正言辞的打字,作怪般的用着中文。“不要肉麻!”配上翻白眼的emoji显得那么生动形象。

他知道金赫奎总会复制出去在浏览器里查找翻译,可是不管怎么耍赖到最后,还是会说想你这样的话。感情相通说出的话这是不可避免,其实并不会觉得羞耻甚至开心到睡不着。每一个人都是一座孤岛的话,可世界上没有所谓绝对的孤岛,语言是沟通的桥梁,所以他们相互吸引靠近才知道是多么的相配。再接着的是晚安,带着心满意足和微笑。明天又是新的一天,离下一次相遇的时候又近了。

想起来田野翻着以前的聊谈记录,金赫奎家里的新成员,一只小猫咪,带着奶气来到这个家。金赫奎第一次发了照片说它叫星星,是只灰白灰白的奶猫,毛发接近根源处颜色渐黑,鼻子没有那么凸出,小眼睛有着水光看起来十足的无辜和可怜兮兮。田野“大声地”打字表明,“不,它不会喜欢我的。”

猫咪总是害怕陌生人可对熟悉的人却表现得极为粘人,金赫奎想都不用想田野到来后他们粘在一起的样子。这个人极强的适应力和亲和力真的不会错的。可田野怎么看也觉得不妥,他从小对这方面就并不感兴趣,加上作为男孩子,好胜心理还有对游戏的天赋极早的脱离了这些萌萌的家伙,并且很多家庭普遍都不喜欢宠物,因为会脱毛会需要更多的打扫,一笔支出,一份耐心。

抱着试试的心态,这么想着。甚至不知这样就算是一次出国的旅行,有了约定好的相遇时间。融入对方未来生活的预示。电视剧里别人爱情多么轰轰烈烈,雨中的告白、机场人海里寻觅后的激动与亲吻。田野觉得算了吧,他们已经足够轰轰烈烈了,在台上直播说出的不舍之情,微湿了眼眶那时候他按捺着自己,镇定的说出来心里的话。我不是不在意,我的不回答也不是不知道。说出来可能会加深离别的意味,可田野想我对他是真的不舍。所以转角黑暗里有着深深的温暖怀抱紧紧相拥。他比任何一刻都坚定下来,两年来的陪伴和成长,十六岁的我,至少还和你拿下了一个冠军不是吗。

田野不在乎那道留下的伤口,对方会为此耿耿于怀,小心翼翼的不着痕迹的弥补着他。特意晚回去的归期,留在基地他的左手边玩游戏,还能肆无忌惮地拍手臂,嘲笑对方,如果再来一次石头剪刀布,田野还是会出布。被欺负求饶后叫哥哥,排到对立方的话在游戏里还会叫着“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别杀我。”可金赫奎不管是AD位还是其他总有机会杀他就算两个人一起死掉也行,就像我活着你也要活着所以闪现治疗那么的果断。

记得坐飞机临走之前,在大巴前一起和金赫奎告别,上车坐在一起玩着手机说着话,就像平常那样去国外比赛或是外地,自然而然地坐在一起,走在一起,说说笑笑。离别已经没有那么可怕了,田野伸手接过的旧钱包,“为你用平台充值可以啊,还我一百。”伸手要钱的时候,看着他打开对折的钱包,在一叠一百里抽出一张来,视线里间插着直播间里激烈的公屏。可那是金总的任性和对他独一的宠溺啊。

钱包揣在兜里,指腹摩擦着旧旧的皮质表面,田野可能都没有过多的注意过这个随身的钱包,可是金赫奎送给了他,特别的意义。想着以前自己和别人联合总是想法设法的让有钱的金总请客吃饭,总是塞着一叠钱的钱包现在到他手里了。田野想着要珍惜爱护,对这份来之不易的感情也是一样的。

起飞前惯例的最后一个拥抱,他知道金赫奎想说给他的话都说尽了,但他还有一句没有说完。他从不在乎那道伤口,就算疼痛滋生着,再疼也可以爱。

人们知道时间会带走疼痛,也会带来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金赫奎,我允许你带走我的一部分,那也只属于你。”



FIN.



评论 ( 2 )
热度 ( 70 )

© Nini | Powered by LOFTER